English

稽查不交养路费车辆

北京
2001-01-0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7日电1月5日是北京市养路费交纳的最后一天,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局获悉,北京市即将开展养路费大检查,全力稽查12万辆不交养路费的车辆,力争完成全年征稽任务。

据北京市公路局养路费征收稽查处征管科科长李公科说,目前,北京市拥有机动车150万辆,80%已交养路费,尚有12万辆机动车未交今年的养路费。北京市养路费征稽处已要求各征稽所全员发动,上户追缴,集中寄发催缴通知,连续上路稽查,加强各检测场的车辆年检把关工作,不放过任何一辆未交养路费的机动车。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将提供使用年限满15年及两年以上未年检车辆明细,各个养路费征稽所将以此为依据,对欠费的机动车辆进行严格清查。

北京市公路局负责人告诉记者,2001年上半年养路费还要继续征收,而且即使费改税后,仍要继续追缴欠费及滞纳金、罚款,希望没有交纳养路费的机动车车主,尽快交费,以求得从轻处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